主题教育调研 | 东北大学党委研工部一行到访我校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20231122日上午,东北大学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欧阳恒岳、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严志刚、冶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铂钧、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办公室职员马广垚一行到访我校,围绕研究生党团建设、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奖助与协同育人等主题开展调研。银娱geg优越会线路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兼研究生院管理办主任钱怡君、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豪裕、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剑峰、党委研工部秘书奚社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凯,研究生院管理办主任助理王婷、管理办科员彭志越、刘政伟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钱怡君主持。

钱怡君对东北大学研工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的的总体情况和工作思路。随后,奚社新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党联中心、研究生讲师团、党内评优的工作概况;王婷分享了我校研究生五育、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要成效;彭志越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奖助工作体系。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代表依次分享了各学院的经验做法。

欧阳恒岳对银娱geg优越会线路的热情接待和分享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东北大学在研究生党建引领、学生组织、奖励资助和日常管理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接着,双方围绕研究生党团组织建设及思想引领工作,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管理和考核办法,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校园文化平台的搭建与组织情况,研究生奖助体系的构建与管理,院系发挥导师与辅导员合力育人的有效途径和方法等主题展开广泛交流探讨。

通过本次调研,两校在研究生党建、五育、奖助工作等方面相互交流、经验互鉴,开拓了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思路,助力研究生思政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



   

(供稿  刘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