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学期研究生培养分管院长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228

202397日上午,秋学期研究生培养分管院长工作会在四牌楼校区召开,会议总结了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进展,部署了秋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副校长金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耿新、副院长袁榴娣,各院系研究生培养分管院长,苏州校区、无锡校区以及海外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研究生院各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耿新主持。


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兼管理办主任钱怡君、研招办主任况迎辉、学位办主任黄亚继和培养办主任陆建分别介绍了新生报到及住宿、研究生招生、教育教学、学位管理、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安排,并对下届国家教学成果奖(研究生)申报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金石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求,提前布局、主动作为,围绕学科特色优化研究生培养体系;二是持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建立健全研究生培养全流程质量监督和保障体系;三是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根据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新要求,积极探索开展改革举措,提升新兴、强化交叉。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展开深入研讨交流,并对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